闻落叶坠地,听清溪入海。
欢迎关注,共同成长!
炸毛烘饼中...请假一年

 

《久而久之》下

散空三阶段

上:久而久之(上) 

中:久而久之(中)r 


【1】

“世事无常啊,有朝一日你也会让我来救助。”

“神子,就这么将[人偶]项目的核心交出去了?”空捧着茶杯,不赞成的看着她,“虽说影对此不在意了,但……”

“权衡利弊罢了,用一个被换代的核心,换来坎瑞亚实际掌权人之一的友好关系。不算亏本。”八重神子笑盈盈地说,“你看现在的将军。”

“维护[永恒]翻盛的工具啊……”空思忆着当时拿到的资料。

[人偶]项目是一项生物改造研究,由雷电影亲自参与,除了多不可计的非人实验品,还有两个人类案例,使用枫丹克隆相关的技术,得到与影基因几乎吻合的男女两个载体。项目内容属于稻妻内部机密,目前资料表明,实验后的产物严格说来已与人类有所差别,身体素质,大脑运算量都会强化,其中雷电将军经过多次基因强化修改,在体质上已超人类。

“国崩的情况应该也不会差,[博士]在这方面的研究进展不小。”

所谓核心就是成功的基本融合样本和试剂,是用无数次实验成果从将军身上提取的备份,难以复制。

“我没亲眼看见他得知自己是化生人时的反应。”空喝了口茶水,思绪纷乱。

“不过他对你的态度可真有趣,愚人众六席执行官受到外界的评价可是很可怕的。”八重神子故意提起了这个话题,“我到的时候差点以为你已经死了呢。”

听她提起这个,空的面颊就烫了起来,眼中是恼火,气结和悲哀。

两人原本的正经谈判以散兵早已放出的无差别迷药结束,除了对药品抗性极强的人偶本人,也没人敢这么用了。而他……他在药性发作时将日夜思慕的人又一次占有了。作为深经百战的旅行者,空在抗药性方面也有极大的提升,但终究还是抵不过散兵,和上一次见面相比,他更加恶劣了,也许真如过去所说,立场的对立比起同伴让他更加兴奋。

“神子 这件事先往后放,谈谈你对天守那位的下一步计划吧。”他捏了捏鼻梁,岔开了话题。

【2】

八国的形势总是变换不断,国与国之间也动了不断。收到妹妹的书信后空也曾赶回坎瑞亚,兄妹两人在战争上的理念相悖,为了守住那一层平衡,定下了互不干涉的誓言。

“空,你怎么想到前往须弥了?”在稻妻稳定之后,空又前往协助社奉行等人处理了一些安抚事宜,以学会的名义。闲暇时对神里绫华顺口提出了自己的打算。

“最近几年很久没有布耶尔的消息了,有点疑惑。”空半真半假的说。

“我听说你这段时间一直在找人,是和至冬那位有关吗?”绫华点头,转到了下一个话题。

“有关。我……有一位很重要的家人,他被仇恨与执念占据,做了不少事,而我最近查到了一些真相,想让他就此停手,别做到不可挽回的地步。”

“……那么,先祝你成功啦!”神里绫华也没想到理由这么复杂,没再追问,只是给予了自己的一份祝愿。

“谢谢,其实我也很没把握。”空苦笑摇头,“时间不早了,我是两小时后的航班。”

“一定会成功,加油。”

【3】

“他现在记忆还有些不稳定,身体也需要恢复,现在离开的话,会有些危险。”

“我知道,这孩子在须弥也惹出了不少事,就留他将功补过一段时间……嗯?”空将茶杯放置于桌面,对着对面孩童模样的天才统治者温和地笑了笑,“麻烦你了,纳西妲。”

小吉祥草王没有再客气什么,细细与空讨论人偶技术潜在的问题,智慧之国的统治者显然在这方面有更深层次的思考。

“小草王大人。”净善宫的门被敲开了,走进来一位蓝衣青年。

原本正思考入神的空,乍一看到他心绪就有所浮动,恰巧与青年对上了眼睛。他今日穿的是坎瑞亚制式的银灰色收腰劲装,外面套着绣工精致的披风,加上出尘的外貌,比起往日的商人模样,更像位王子。

自从在“多托雷”秘密于须弥建立的“兵工厂”与深一步改造的散兵对峙后,两人有了一场切实的对抗,有赖于重掌政权恢复自由的纳西妲的帮助,他们不仅结束了这场荒谬的人体实验,还意外找到了当年踏鞴砂事件的真相。而这之后,散兵选择抹除自己。空及时发现,把他从边界上拉回,可人却因为改造实验的副作用和重伤死志,再醒来时,这孩子的记忆便有些混乱缺失。

在他于须弥接受疗养期间,空与愚人众那边做了一个交易,当然,只有高层知道,抹除了六席身份,将[散兵]的存在彻底消除。因为涉及冰皇,用的不是商人的身份,而是坎瑞亚的[王子]。同时,他也和稻妻那边达成了共识,如果国崩记忆恢复后,不愿再有亲属瓜葛,就正式销毁那边所存的全部相关信息,直到现在才有空回须弥与纳西妲谈谈。

【4】

“流浪者。”纳西妲冲他招手,“空也在这里,你要与他聊聊吗?”

流浪者注视着通身带着上位者气息的人,觉得既熟悉又陌生。他记忆出现问题后先遇上的就是空,当时他还不是这种穿着,是作须弥打扮,要显得更亲和,但现在他也不讨厌眼前人的气质。

“我还有些事务要处理,走之前你再与他多聊聊吧。”纳西妲起身,冲空眨了眨眼,“不用太担心。”

“嗯。”空浅笑点头,目送人出去后才又转回流浪者,语气不由温和了一倍,“现在的身体状况怎么样了?”

“谢谢……已经好很多了。”他的记忆还很紊乱,只依稀记得眼前这人与自己关系特殊,比起招抚……更像亲密的恋人。不由耳根红了红,坐在了他的对面,“你又要离开了?”

“嗯,璃月那边还有许多事,不可能一直住在须弥。”空又从他身上看到了倾奇者的影子,不由心中苦涩了一瞬,“等疗养期结束,你可以自己选择来找我,我等你?”

流浪者只觉得被改造后相当平静的心脏开始疯狂跳动。

“我现在不记得……我和你的很多事。”流浪者犹豫了一下,还是开口,“所以,可能会要麻烦你等很久了。”

“没关系,我已经……不差这些等待了。”

【5】

“真是曲折又复杂的故事,现在又恢复到原点了。”空叹息了一声,灭了烟看身边人,“你的决定还真是……”

他话没说完,便被人捞进了怀中,流浪者轻笑了一声,“不一样。再回来时,我的实力已与最初大不相同。不是么?”

“确实是成熟了不少,我还以为你又要说些讨人厌的话了。”

“我只是在客观表达观点而已,纵横商场多年的你,怕这些?”

“如果是你说的,我当然会怕啦!”

空注视着他的眼睛,目光一点点软化,在有些昏暗的车厢里显得可爱又惹人心疼。流浪者忽然想起两人的两次激烈情事。那时候的他,心中装着另一抹执念,从未深层剥离这双眼主人对自己复杂的感情。

它既高傲强大又尖锐脆弱,敏感触碰到了空在他第一次出走后愈演愈烈的情感核心,急于他承认又不敢听他的回答。

那时候,空的回答是什么?

“爱对于你来说,是薄如脆纸的事物……在那时确实如此。”他忽然的开口令空有些迷茫,而后想起……这前半句来自他的“控诉”。流浪者侧头亲吻他的额心,不知是不是错觉,空感觉他忽然温柔了许多。

“空,你没有背叛过我,隐瞒并非欺诈,何况是最初的我在那时无法接受的答案。你很理智,嗯,至少在这方面是如此,至于你的聪明脑袋,这是被公认的东西……你好像很高兴?”流浪者把玩着他的金发,语气有些漫不经心。

“嗯,毕竟流浪者先生很少夸人。”空直白承认了这个问题,同时很好奇他到底想说什么。

“哈,笨蛋,我以前怎么不知道你有给点阳光就灿烂的性子?是我识人不清,还是你面具戴得太好了。”

“你猜?”

“哼,空,你知道促使我回来的理由是什么吗?”

“我?”

“我收到了八重堂寄来的东西,那女人给我装了一大堆无聊的轻小说,里面加了一份合约……这是你的要求?坎瑞亚的王子殿下?”

“王子,并不适合我。”空平静反驳了一句。

“为了某个为我辛辛苦苦铺路规划未来的人,我也应该回来看看他,是不是对我日思夜想,夜不能寐。”

“流浪者……”

“你的圈套太诱人,所以我准备上钩了,你对这个结果满意吗?”流浪者打断了他的话,似乎还有些无奈和妥协,“你赢了,如果一定要我开口,那么,我爱上你了,空。”

【6】

“这一次,选择了ALL IN吗?真是大胆又自负的家伙。”空听到那句话时神情有些恍惚,但随后敏锐的抓住了主权,扣住了对方的手,“这真是一场漫长的赌局,长到……最初的怜惜也被搅乱,久而久之,将彼此所有的情感支付了。”

爱也好,恨也好,痛苦与欢愉全都搅拌在了一起。即使是最初置身事外的旅行者,也因无法扼制的引力被迫去品尝其中的纷杂味道。

“对了。”当汽车停在大宅前时,空忽然笑吟吟看向了流浪者,“如今的你,只用代号终究不方便,需要我给你起个名字吗?”

“你是突发奇想,还是早有图谋,”流浪者挑眉,“无妨,本来就有这个打算,说说看吧,叫什么?”

“白羽,就叫白羽。”空眨了眨眸,“很适合你。”

“这又是从哪里冒出的奇怪想法……我既然答应了,就叫这个吧。”

也不知道是在追忆什么,还是在希冀什么……算了,即便在如今,自己也不能完全看懂这个时而单纯,时而复杂的“商人”。

——end——

到这里就完结啦,须弥那里的剧情太复杂,强行顺下来我会因为逻辑无法自恰悲伤致死(x)

这篇文主讲的就是一段相当狗血又不得不发展的感情戏。

主要是xp产物,所以别在意略写的权谋和打戏。

最后名字那里,是因为我自己给流哥起的名“白羽幽兰”

我也是因为这个灵光一现的名才想到这篇文的

希望大家看的开心,不喜勿喷

May
21
2023
评论(3)
热度(29)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