闻落叶坠地,听清溪入海。
欢迎关注,共同成长!
炸毛烘饼中...请假一年

 

【散空】久而久之『上』

cp:散兵/流浪者/倾奇者空

以前的一个xp脑洞修新发表!!!

我永远喜欢民国pa  大概是旅空和渊空的性格取中

我流世界观杂糅(x)为剧情服务,个人角色理解 不喜勿喷

下一篇:久而久之(中) 

 本章6k+  祝看文愉快

【1】

客轮的汽笛声仿佛雷鸣,惊醒了码头边所有昏昏欲睡的人

这一班航船,进港了。

“须弥来的?”

一辆黑色轿车的车门被属于外面的保镖打开,首先探出的是一支烟杆,烟草的气息随之蔓延开来。

那烟杆被人恭敬接过,主人才迈步下车,卡其色衬衣加高档羊绒针织,黑色长款风衣和笔挺的西裤,以及一顶黑色的羊毛毡帽。

是外滩常见又不常见的体面人打扮。

那人的黑色皮鞋踩到港边水泥制的地面时,说出了那句话。

回应他的是从另一侧下车的管家。

“是的先生。”

“哼……”那主人不知是喜是怒的轻笑了一声,把肩头牵挂着的金色发丝拨回身后,嗓音温润中透着几分上位者的清冷和距离感。“添麻烦的家伙回来了啊。”

这句话无人敢应。

因为那位“添麻烦的家伙”,可是让他们老板百忙之中亲自抽身前来的贵人,至于身份……

“还是这么显眼啊,空。”一道略显嘲讽玩味的嗓音从不远处飘来,令空原本心不在焉的神情收缩,他偏过头去,目光正巧对上来人。

【2】

“早上好,『散兵』,啊不……流浪者先生。”

男人面对调笑并没有多大反应,只是加快了一些脚步,带着几分清晨的寒意,将空揽入怀中,眉头微挑开口道。“我以为大名鼎鼎的兰香老板,消息灵通的『旅行者』会习惯我的新称呼。”

“没办法,有些人的名字太多,做过的事也太多,在各国都混得还不算差,叛离组织的事情说干就……唔”

话尚未说完,便迎上一个久别重逢的吻,流浪者身上遮挡海风的斗篷在猎猎作响,他单手按住自己的兜帽帽檐把人抱得更紧了些。

“接下来我可又要麻烦你了,空老板。”

空在他松开怀抱后后退了几步,接过了烟杆,摇头笑了笑。

“也不知道你和纳西妲都学到了什么,真是一点儿也没变。”

“哦,是吗?真是不好意思,我的说话方式您也是知道的,接下来,您可能会被烦上很久了。”

烟草的气息裹挟着海岸淡淡湿泥气息,令人神智清醒,空看着眼前披着蓝色斗篷,蓝黑劲装加身的人,不由松了口气,又叹了口气。

人呢,总是要经历许多事,才会想追寻能够追寻的美好。

无论是过去还是未来。

……

即使这些事带来的痛苦……令人无奈又怜惜。

【3】

十二年前,璃月不夜港外滩。

“这些东西好生收着,天守阁内部政斗快有分晓了,巴尔泽布应该对这些很感兴趣。”

纸醉金迷的舞厅之中,金发老板走入包厢,一边将手套和大衣丢给一旁的侍者,一边从另一人手中接过了烟杆,随意敲了敲门边木柜。

“那孩子的伤如何了?”

“没有太严重,只是过度疲惫,加上情绪波动影响昏睡过去了。”随行的家庭医师说道。

“嗯……”空抽了口烟,在雾气中看不太清表情。

“空先生,我们现在是……”

“璃月的生意我很重视,这里是很好的发展地点,兰香将成为集团最重要的分支之一。”空指了指门外。“所以我打算在这儿多待几年,你知道的,我只是个负责赚钱,听八卦的。”

随行几人皆附和般笑了几声没有接话。

是不敢接话。

这位目前在璃月赫赫有名的兰香公司老板,可是今年年仅二十,便在国际知名的大商人,贸易网扩张八国,在商界早早站稳了脚跟的。

据说他还有另一个身份,是政网密集的幕后操纵家的一员,但并非有确实证据。

总之,并非一般人,而且来历相当模糊。

跟在他身边的除了管家,也根本没有人清楚他的私人信息了。

“怎么都不说话?诸位来我这儿玩儿,可别太内敛啊。”

空抬眸打量了包厢内一圈,温和笑道。

“空老板哪里的话,我们……”那包厢内早做了合伙人,闻言不由的苦笑看他,正要诉出自己公司的不易,便被打断了。

“老板,那位醒了。”有侍者拉开了包厢门。

“嗯,还挺快,这位……啊,不必着急,生意上的事我也不能轻下判断,先同我的律师小姐聊聊如何?”空无奈般摇了摇头,持着笑意拍了拍那人的肩膀。“烟绯小姐代表我的意见,一切问题还要先生先和她多多商谈,我还有些私事,与各位打个招呼,先走一步了。”

“哎……好,您忙。”那人脸上的笑有些挂不住了,但还是撑着与其他人一同告别。

空点点头,对身后的烟绯做了个开始的手势,自个儿拉开门出去了。

【4】

“你醒了?”

“…你是谁?”

两句话从两人口中一前一后吐出,才让说话者真正互相瞧清对方,空眨了眨眼睛,向医务室床上脸色苍白憔悴的15岁少年仔细看去。

他精致的就像一个人偶,几乎没有瑕疵的人偶。

空脑中对他的第一想法十分迅速的跳了出来。

真不愧是她的孩子,那位被评论为满脑子武道的无情美人。空心里想着,不由勾出几分真心实意的笑来。现在她是将军了,身居统治者之位,便只顾得上合格的继承人了吗?

“你好,我是空,一名游历于八国之中建立投机的商人。你呢?稻妻的小少主,我该怎么称呼你?”空拉了把椅子坐下,对眼前少年带着些自己都没意识到的怜惜。

“我不过是一枚弃子,阁下,不是她的继承者,你救了我?”

“是。”空伸手将一只杯子拎了过来,为少年倒了杯温水。“你嗓子哑了,先喝水,我们再聊。”

“……”

“我的名字……国崩,倾奇者,称呼请随意吧,你不该救一位终将受人背叛的废子的,阁下。”

“我看人向来与别人不同,就算是弃子,在我眼里也有价值…只要合我心意。”空并没有否认他的自我认知,只是又拎了只茶杯,自己也倒了水,慢悠悠的啜饮起来。“既然你已为我所救,作为商人我也合该收些回馈。”

“……”倾奇者的紫色眼睛骤然对上了他的,其中是满打满的茫然,他并不知道空的目的,但心中可悲的为自己听到他人口中的价值而有所心动,此时的他尚是可塑未定的半成画卷,那灌入的良知与美好,清纯与善念仍伴随着他。

此刻的幼猫尚未经历最后的急痛,他的心灵虽已被灰黑侵染几隅,却仍渴求着,脆弱地支撑着最后一分美好、信任。

空看出了他眼中的迷茫与无助,在立起略显稚嫩尖刺的少年目光所注视下,伸手轻抚了他的发丝,抱人揽入怀中。

比起淡淡的烟草气息,属于兰草的香味温和地充盈在倾奇者的鼻端,他几乎是僵在了那里,因为记忆中贫瘠的拥抱经历。

“你……”他张了张口想要说些什么,却被空不甚明显的笑音止住了话头。

“我要你跟在我身边,为我做事。”空揽着少年语气轻缓地说。“这些事情有些很重要,有些不重要,但我不能一人全部接下……现在正缺一位知根底无杂念的助手,这就是你目前的价值。”

【5】

在完全立稳脚跟前,空从不会放一个不能完全拿捏的人在身旁,倾奇者的存在解决了这个麻烦。这是空的真话。

但于他而言,这样的麻烦很好解决,并不会成为他救人的主要因素。所以这也不完全算是真话。

一切听起来相当巧合的事情,除微妙的概率事件就必然是被安排过的。

空与倾奇者的相遇算是两者皆有。

碰巧遇上是真,顺手营救也是真,但待人醒来后给予的话术,便有许多深意了。

“『博士』的人离开了吗?”在“安抚”好小朋友后,空离开房间,来到了书房,给倾奇者养伤的地方,并不在兰香舞厅,而是空在租界内的大宅,把人带回自己的住处,是为了封锁消息,以免在其余产业中被有心人发现利用。

比如他口中的『博士』。

“表面上是如此,但先生你也知道,他布下网已经很久了,现在你把大鱼捞走了,他肯定会起疑。”管家恭敬的接话道。

“我像是会怕他起疑吗?那孩子的身份与血统很特殊,对于多托雷而言,算得上很有价值的研究对象,只要我插手,他一定会起疑心,并且很快锁定我们。”空摇头叹息。“巴尔泽布的烂摊子影响可真够深远的。”

“那先生的意思是?”

“没有必要亲眼见证一个孩子走向深渊,我也并不是见利忘义之辈,既然碰上了,帮一把总是好的。”

“先生就是太心软了。”管家不赞同的说。

“你这么理解也不算错。”空轻笑一声,并未再正面回答什么,开始批阅桌面上的文件了。

管家识趣地没有再问,离开了房间。

房门关闭后,空手中签名的笔顿了下来,金眸抬起,出神的望向了窗外。

他想养一只在囹圄中挣扎的幼猫,好像也没有什么错处吧。

【6】

空将倾奇者留下后,正如他所说的那般,要求对方代表他出席于各类聚会和活动之中,他几乎不在那些场合出现,只每日悄无声息的行走于兰香的各大产业之中。

令倾奇者奇怪的是,除了大宅的佣人和管家以及固定合伙人,没人能认出空是兰香的老板,就是偶尔亲身参与宴会,别人也会把他当成空的代理人。

就好像……空的身份不可为人所知。

倾奇者对猜测顶头上司的身份并没有兴趣,空用他仅剩的价值为媒介,交换了他救他一命的恩情,倾奇者也因此得以空闲下来思考现下为何而活。

两人在某些程度上达成了共识,是互惠互利的合作关系,至于其他,倾奇者暂时并不想与人产生过多的联系。

尤其是这位年轻有为,看上去温润斯文的青年商人。

这样一副好欺负的样子,必然不足以空在如今世道上站稳脚跟。

他很不好惹……所以作为被收留者,倾奇者不想多找麻烦。

可是人与人之间的联系一旦产生,岂是一个人回避就能淡化的?身为代理者,倾奇者总要天天与空交流,他的意图,他的想法,他的目标对象,好在以前作为天守阁的候选继承人,倾奇者早早受到了这些的熏陶,不然根本做不到对方的要求,但即使如此,也免不了在更深层的方面受空的教导。

此人之细心与体贴,在他想表达时当真是展现的淋漓尽致,在时光的沉淀下,空也逐渐在他不注意间与他亲近了很多。甚至让他对兰香产生了几份归属感。

嗯,倾奇者觉得这其中也有对方那出色样貌造成的影响。

【7】

“我听说你交了个新朋友?”

“嗯”

“这是两年来我听到的最好的消息。”

空抱着一摞文件,目光温和地看着在厨房制作甜点的人。

“这样会不会太甜了?”他嗅着白糖的气息,给出自己的建议。

“孩子们都很喜欢甜食。”倾奇者从烤箱中取出了糕点,目光带着笑意和向往。“今天那个孩子送了我一个自己做的布偶…”

“嗯。”空放下文件,走到他身边,伸手揩下人脸上沾着的糖霜。“不过你最近去医院的次数有点多,有稻妻的人盯上了你,小心点。”

倾奇者的目光闪过一丝惊愕,正要说些什么,就见空将沾了糖的手指塞入口中轻吮。耳根骤然发烫。“空……你。”

“事情我帮你解决了,就是想提醒你一下,最近外滩又不太平了。”当然在这个时代,外滩一直暗潮汹涌,这句话只是与往日做了个对比。空说完这句话便想抽身离开,却被人一把握住了手腕,拉去水池前冲洗。

“谢谢……还有糖渍还是冲掉比较好。”

空眨了眨眼,若有所思地看着倾奇者的动作,有一会儿才道。“今天晚上可能有个任务给你。”

倾奇者的动作顿了顿,转头看他。“是什么任务?”

“替我参与一场聚会。”

【8】

“这次和平时有些不一样,有一定程度的生命危险。”空抽出一张书面合同递给倾奇者。“这场生意涉及范围很广,对面很有可能是为了引出我才放下这么大的饵料。”

“引出你?”

“国崩,我并不能为所有人的利益负责,那么就总会有人因为我的行为而有损失,商场也是战场,不是吗?”

“他们有人要在聚会对你下手?”倾奇者的眸中闪过几丝了然,他一直认为空对自己的利用过于温和,代理人如果只需要做传声筒,那找任何人都可以。

果然是看中了自己对生命的绝望吗?

“为什么不是对你呢?”空笑了笑,指了指书房示意倾奇者随他一起。“这两年你代替我出面的频率很高,虽然样貌上的伪装不至于让人把你和天守阁联系起来,但有心人也一定对你我密切的关系有所猜测。”

倾奇者摸了摸自己已过腰的长发,可每次让他出面时都会让他做一层样貌的调整,果然是因为这个。

他还以为没人会记得自己这个不完美品。

看来还是有人盯上自己了,那么刚才他说医院的事……

不过……

“关系密切?”

“是啊,多次代表兰香老板发言的面孔,不是我的心腹,就该是我本人……或者我的新欢了吧。”

后面那句话明显是开玩笑的,却让倾奇者怔了几秒,忽的想起自己被带来时空那个拥抱。

“我已经和群玉阁联系上了,这一次的合作有他们一份,如果你觉得危险……”

“我会办好的。”

“……”

空的神情似乎变换了一下,但倾奇者没来得及抓住他那一闪而逝的情绪,只是莫名与他那双似乎能看穿人心的眸子对视。

“好,注意安全。”空最终还是笑着认可了他的话。

【9】

“我觉得他应该自己出现,而不是再次让你接手。”

被人称为天权星的凝光小姐,把玩着手中与那空那根类似的烟杆随意的对倾奇者说。

“是我自己答应的。”倾奇者摇头。

“好吧,本来以为能见到旅者本人出场的大场面呢。”

“旅者?”倾奇者原本心不在焉的神情一凝,转向了女人。

“哦?原来你不知道啊,看来空把你保护的不错。这种的偏爱方式在他身上可是很少见的。”凝光的目光在人群中扫了一圈。“既然他没开口,那我就不提了。”

“……”倾奇者没有问她为什么,他的脑内此刻一片混乱,因为这个名字,似乎在天守阁时就有所耳闻。

凝光好像又说了什么,但倾奇者已经记不清了。

再回想起来只记得一句……

“他可是个很厉害的旅行者呀”

……

程序化的事物总会让人麻木,忘记自己做了什么,于是当倾奇者从深度迷茫中回神时,已是聚会后半段。

枪声响时他被环住腰带进一人的怀里,兰香中泛有淡淡烟草的熟悉气息充斥在他的鼻尖,令他惊愕。空抱着他的手移到他的双目,声音从耳侧传来,带着酥麻的热气。

“国崩,闭眼。”

又是连环的几枪,然后有人尖叫,有玻璃破碎,再然后就是死一般的寂静与一声轻的不能再轻的笑。

那是空的。

此刻倾奇者好像才勘破这人的另一面,虽只有冰山一角,也绝对让人震惊不已。但温热的体温以及对方将自己转身抱入怀中的动作,抵消掉硝烟的香气,又让他迅速回过神来。

不熟悉的情感在胸腔乱跳,他从未体会过这样的情绪,酸涩感令他莫名。

“空……?”

“嘘,你今天怎么心不在焉的?还好我不放心跟来了。”

空打量了一圈枪战的残局,放开了环着人的手,转为扣住人手腕拉着人退出了大厅。倾奇者在此刻才看清了他的装束,金发盘起塞进了黑色毡帽之中,身着一身整洁的黑色西装,正是一套保镖的打扮。

【10】

“中途与保安换了身份进来。”空说,“我很担心你,我承认。”

倾奇者一时说不出话,目光茫然地看着空,就见男人忽得笑了出来,空伸手揉了揉他的发旋,轻声道:“这么久了,我还以为以你的聪慧早就看出来了,果然还是对情感的理解不足吗?”

在和桂木他们相处时,倾奇者所能体会最多的感情是友情,可能还有一些他自己并不理解的亲情,他对生活的一切了解全都太过贫乏,更何况是本就不敏感的感情。

比起正面的情谊,负面的压抑的情绪,他理解的更为透彻。

他不敢再与人牵扯,即使是医院里那个孩子,也是他的同理心作祟。

可是……面对眼前人,他莫名不抗拒了。

往日他还能以合作自欺欺人,可是现在……

“空,我不知道。”他有些慌乱了。“抱歉……”

“有些事情你还需要自己去体会,先回家吧,事情解决了。”空摇摇头,收回了手掌,转身便要往大门走去。

突如其来的失落感,让倾奇者下意识向前几步,抓住了空的手。“等等...我...”

空见他努力思考的样子,不由心生怜惜,微叹一声,反握住了倾奇者的手,带他离开了这里。

【11】

“先生,那位小先生又去医院了。”管家在办公桌边置下红茶时,低声汇报道。

“嗯,这两天带给他的信息冲击不小,能出去散心也是好事。”空在一份文件下方签上了自己的名字,头也没抬的说。“愚人众那边的情况呢?”

“由『队长』代表的官方意志与我们的合作还在正常运行,至于『丑角』与『博士』那边已经没有动静了。”管家如实说道。

“没有动静?”空批字的手顿了顿,抬头皱眉问道。“你确定吗?”

“ 至少就目前的情报来看,是的,先生,我们在璃月分散的线本来就不够广,不可能做到严丝合缝的监视。”

“我知道,我对七星的审查可没兴趣,但这不对,倾奇者是我目前代理人的信息应该被多托雷猜到了才对,他现在不动手,是对【人偶】失去兴趣了吗?”

“这何尝不是一种好事,先生,您为那位小先生做的已经够多了。”

“你以为这单单是为了他吗?我当年无意间插手这件事,已经是违背了在非委托状态下不插手他国政治的规则,这关系到我与八重神子的对赌……说到底还是【人偶】一旦被愚人众得到会发生什么?执行官们可都是些奇怪的‘疯子’。”空叹息了一声,放下了笔。“如果不想让他被销毁…而且他一旦被带走,就再也离不开与黑暗,痛苦,鲜血相伴的生活了。”

说到最后,还是因为那些令人不解的,不该出现在一位操盘手身上的良知。但管家并没有把话说出口,因为他的老板是一位既淡漠又温柔的矛盾体,他总把自己当做过客,但偏偏总在某些时候心软悲悯,不由出手相助,把自己牵扯入内。

这独特的特质或许也是它能融洽于八国之间的原因。

而他对于倾奇者除了这份怜惜,还多了两年来朝夕相处的情谊。

“先生,你身边那位小先生……他……”

突如其来的报告令两人同时站直了身子,空皱起的眉头更深了。

“他怎么了?”

“那位从济贫院转来的男孩,一个小时前因病情加重,忽然过世了。”

哐当!椅子被重重的推回桌下,空一把扯过外套,一边披上一边对管家说。“现在就去医院。”

“……是”


—未完待续—


上篇片段是属于半白期间的崩酱的!

本文将分成三个段落

这文字数怎么越写越多了?

March
12
2023
 
评论(1)
热度(85)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