闻落叶坠地,听清溪入海。
欢迎关注,共同成长!
炸毛烘饼中...请假一年

 

【All原神空】晨昏线‖第一个黄昏

本系列为ALL空向,非1V1 请注意!!!

本章内含魈空+微末钟空

暂定cp见那位金发killer 

暂定篇幅为一个主题三篇清晨(白)黄昏(灰) 子夜(黑)主题见任务清单 

每章有主cp(按戏份) 请自行看预警 全员黑趴

我流空宝,不喜勿喷,谢谢!


Traveller任务清单:舞会暗杀(黄昏时)


2022年10月29日 黄昏  晴

  “我早说过,不接受任何给我拖后腿的搭档 ,凯瑟琳。”

  被命名为冒险家协会俱乐部的会员制会所内,一名长相抢眼,足够吸引人群的男人,正单手撑在前台与一名小姐沟通 。

  金色长发被他随意束在脑后,一双金色的眼睛此刻不带任何情绪,显得有些冰冷,中和了男人柔和甚至偏向柔美清丽的五官带来的斯文弱气 。

  “我当然知道,Traveller,但这位先生可是岩罚那位大人直接申请的。 ”凯瑟琳小姐不慌不忙地说 ,“而且只是不愿意社交这个小问题,这位先生的实力绝对不会拖你后腿 。”

  “他应该知道这一行要进多少社交场合 ,以前也这样?免谈。 ”

  “啊,以前嘛,他真的不需要靠交际混入那些地方啊 ,Traveller,再考虑一下,你不是一直以容貌至上吗? ”凯瑟琳推出了一张照片 。

  男人挑了挑眉,接过照片 。

  “长期的单子三倍价格,钟离应该知道。呵呵。”

  “那位大人已经备好预算了 。”

  “你们安排会面,别太麻烦 。”他把照片扔回前台 ,“今天我在学校有课,就不多留了 。”

  “感谢你的支持 ,Traveller。”

  ......

  作为天空岛大学外语学院古坎瑞亚语言专业的客座教授 ,空先生一直以超高的人气在选修课名单上著称 。

  明明是小语种,但“坎瑞亚社会语言特征”这门课依旧堂堂爆座,旁听人员与选修者混作一团 。

  什么?你以为学生们来听讲只是为了空教授的脸吗?不,不全是,还有绝大部分是因为其上课的生动性以及古坎瑞亚语学者的稀缺性。

  尽管学校大多数学生和老师都不清楚空的来历 ,但这不影响学生对颜值...啊不知识的渴望。据高层透露,空教授是一位由学校董事会七位校董同时推荐,并由法人代表天理亲自批准特招入内的。后台强硬的一塌糊涂  。

  “同学们,今天课程量大,本次就不点名了 。”空自如的使用着那张生来温柔的面孔,笑意不见眼底,但足够伪装。虽说如此,台下还是一片属于选课生的叹息 。

  空教授不需要点名,又不是一天两天了 。

  空的视线在下方扫了一圈,定格在一小处骚动上。一眼便注意到了骚动中心,无他,样貌太抢眼。而且今早是不是......

  目光恰好对上,空难得有一种自己的伪装被看穿了的感觉。

  看起来还不错,不过这种见面方式......

  空移开了目光 。

  历史院大三的那位院草为什么会来听古坎瑞亚语课?他不是璃月历史方面的专业吗?最近研究有涉及 ?

  ......

  “魈同学,请等一下。”下课后空一边解答同学的疑问,一边抽空喊了句要离开的某人 。“你的新课题的事,钟教授告诉我了一会儿有些问题可以趁今天讨论一下 。”

  魈的脚步一顿,点头应了句“嗯,多谢”就找了处地方坐下等他。其他同学哪儿还敢再塞问题上去,外语专业女生本来就多,不乏有在论坛贴在框帅哥cp的,人气的角色都要被拉郎,这会儿见两人有合作了,纷纷双目发光 。

  冷圈有兴起的希望,两大人气top终于见面了,从刚刚他们就很激动了,好吗 !

  “谢谢各位谅解。”空笑着将最后一个问题解释清楚,曲起手指敲了敲魈的桌子 ,“走吗,partner 。”

  这句话的意思有什么深层含义两个人都懂 ,魈的眸子闪了闪,对上他的 不置可否的拎起了自己的电脑包,与他并肩出了教室 。

  “很有趣的见面方式,你是第一个以现实身份与我见面的【神之眼】成员。是不是该夸赞一下璃月的艺高人胆大? ”空含笑推开了办公室的门,语气却变得古怪起来 让人有些捉摸不透情绪 。

  “长期合作,不必躲躲藏藏 。”魈跟进来后顺手关上了门,就着门框后倚看向他。俨然也不是刚才那副实打实清冷严肃,高不可攀的好学生的样子 。

  但气质依旧很冷,冷淡到让空都觉得更有趣了 。

  “金鹏,呵,这才是你的本名吧 ,岩罚的高层有时候很令人惊讶,一个摩拉克斯,一个你都用真名当代号,化名生活,难以理解 。”空一面拉上厚重的窗帘,一面开口嘲讽 。“和我搭档的人最终会和我成为什么关系你应该清楚,就算是你的帝君大人也是一样 。”

  魈闻言,只是将目光移向了他桌上的合同,并没有接话。

  “每个人找到旅行者都有着自己的诉求,不论是委托人还是合作者。那么你呢?接下我搭档更换的空档是为了什么?作为帝君的直系继承人 。” 空缓步上前将那份合同拿起,走到了魈的身侧 。

  “你百分之百的委托完成率。”魈的声音没有丝毫受干扰,依然是那么平静且冷淡,空的动作顿了顿,眼底划过一丝诧异,甚至还有几分少见的无措,脸上的神色空白了一瞬,随后恢复了那份笑意。他眨了眨眼睛,带着几分好奇探究,打量着眼前这位他见过的帅哥中绝对排得上前十的家伙 。

  “你不信 ?”魈挑了挑眉,带着一种“你以前碰到的都是些什么人”的眼神 。

  “我......”空到嘴边的话突然卡住了,一时间竟然有些说不出口 。

  他以前碰到的也没这么性冷淡的呀,天空岛的【神之眼】们因为身份特殊,在生活上总归和普通人不太一样。尤其是称得上名号的那些 。就算不是这样的脾性,空对自己的魅力也是足够自信的 。

  “真是的,”空忽然笑了起来,一双包容万象,柔情似水的眼睛中,终于是彻底充满了情绪色彩。“你这样会让我觉得自己魅力不够了。 ”

  “不是。”魈敛眸轻语,“【天空岛】最受欢迎的冒险家Traveller,你的样貌和人气很相符。在此之前我也很欣赏你 。”

  “是因为实力吧,真少见。”空提笔飞快的在合同的一处签下了代号,“欣赏我能力的人也有很多,只不过单纯欣赏的,目前你是第一个 。”

  他把合同扔给魈,有些懒散的坐在了自己的老板椅上。看着男人签下名字,心中忽然涌上了几分复杂的情绪,而这些很快就被另一种名为胜负欲的东西取代了 。

  长期合作,自己的规矩忽然可以改改了 。

  合同签完,搭档一事算是定下了。空公事公办的伸出了手,目光灼灼地看向魈。“正式介绍一下,我是Traveller。天空岛联盟神之眼协会执行者,目前隶属于冒险家协会。自由人,形式风格是周全计划,随机应变,不喜欢一切拖后腿的人,尤其是搭档,愿接下来合作愉快,金鹏。” 

  “金鹏夜叉,天空岛联盟神之眼协会执行者,隶属于岩罚的仙众夜叉,璃月,我追求干净高校的任务完成度,合作愉快 。”魈回握住空的手,周身那股从进门起就有的寒气淡了不少,反倒又让人觉出几分肃杀感来 。

  不过空并不在意这些,他只是温和又伪善的笑着,有些意味深长地回答,“会愉快的,我很期待 。”

  ......

  2022年10月29日   夜

  天空岛中心城区某高档住宅区的一座临江别墅中。昏黄的光线忽然亮起,昭示着某位已半月未归家的主人的归来 。

  一体化的技家居产品是房子依旧一尘不染,空调已开始运作,金发的大学教授领着自己的新搭档径直走进了一层客厅角落的一间“储藏室 ”。

  蓝色灯光亮起,电子荧屏上是密密麻麻的数据资料 。

  空取下耳坠,将宝石掰开,露出里面的芯片,插入了电子桌面的隐藏插口中 。

  “坐。”空对魈说,手指的指一旁的皮椅 。

  魈没有客气,顺势坐下,抱臂看人用投影将桌面上的信息投射上雪白的墙面。对他不多废话的形式风格相当满意 。

  “今天从钟离那儿接到的单子,用他的话说是看我们默契如何,任务很简单,”空就着桌沿半倚半坐,目光与魈对上,相同颜色的金眸此刻完全卸下了伪装,两人是近似的冷漠。“明天晚上7点,天空岛边城三区的一场酒会,暗杀一名军火走私商 。”

  “暗杀?”魈挑了下眉,锐利的双目瞬间发出了危险信号 。

  “对方警惕心很高,身边保安和暗线不少,任务还算有意思,怎么,金鹏没杀过人?”空的脸上浮起一抹假笑 。

  “只是没想到契合期会接暗杀任务 。”很考验默契 。

  “你没信心?”

  “呵呵......”

  “好巧,我不觉得我会和你合作失误。 ”空将放芯片的耳饰抛起又接住,如此几次,才接着说道。“但有一个要求 。”

  “嗯?”

  “完全配合我,我不介意做孤狼玩家,但搭档有时候确实会更方便。嗯,前提是好搭档 。”

  “合同上都有的,有事安排就好,没有问题。”反正他也不喜欢绕弯子那一套的处理方式 。

  空没想到这人这么好说话,不由的想在得寸进尺一些,玩笑般隐含深意的说,“是完全听从安排哦 ?”

  “不触犯我合同上的要求,都可以 。”魈点头。

  “爽快的性格,真让人意外 。”空十分满意地合掌,将任务内容传给了魈一份。“这是细节安排,有什么问题可以提 。”

  “......”魈打开手机接收文件,粗略扫了一遍,还真就有了些疑问 ,“保安人员我来调走处理可以,吸引目光,这些都没问题。但是...”

  “啊,至于这些其余的写出来的问题,我来处理就好 ~计划上说的东西都能做到 。”空摆了摆手 ,“不过有些方面可能要委屈你一下了。 ”

  “嗯?”

  空正要在说什么,电话便响了起来,扫了一眼来电人,他笑了一声,意味深长的看了看魈,接通,“晚上好,先生,现在打电话来可不符合你的生物钟哦 。”

  “旅者,魈和你接触的如何? ”

  “有趣的问法,你不如问问他有没有对我产生幻灭 。”空幽幽地作答,“至少如今我对他没什么恶感 。”

  “稀奇,你居然对那孩子评价不错 。”

  “长得好看,气质上佳,态度爽快,有什么稀奇的 ?”

  魈接了一杯水,不欲听人打电话,闻言却抬眸看了过去 。

  “帝君大人 ?”

  “嗯,”空点头,转而又冲电话那头的人道,“你养子真是不错,我很欣赏,介意我下手吗 ?”

  “......”

  “哈哈,自己把人送到我这儿来的,我说摩拉克斯,你不会相信我的人品吧?给自己添加【情敌】,这种事你平时可是不会做的呀 。”空有些恶劣地嘲讽道。

  “你若能让他开窍,亦是你的能力 。”钟离的声音沉默了半晌,方才响起。

  “别这样说,我怎么样,你不是最清楚吗? ”他轻哼一声,目光直视向魈的眼睛,“最喜欢这种难啃的木头。 ”

  “......下周有空吗?抽时间过来一趟 。”

  “价格?”

  “1000万摩拉。”

  “还不错,我会去找你的 。”

  “魈在天空岛没有固定居所,这方面就拜托你了 。”

  “记得交伙食费就成 。”空说完这句便挂了电话,眯着眼又打量了魈一圈,点了点头,朝着门外一指,“上去挑个房间吧,除了我的那间和左数第二间,都是空着的。”

  

  

  




终于开这本啦!设定和几个重要情节跟前面的短篇要目前打算一个单元章节分成三段来写 ,至于内容分别是什么,字面意思应该都懂吧 (doge)后面原宝出了什么适合搞的新男人再说 (不

锵锵!

先登场的空宝和魈宝!是什么性格在清单和killer里应该表现的也挺明显了。

魈宝这个啊就是原来那个冷美人加了点疯(指做任务方法大胆),没有业障会更酷一点...记住这个璃月名木,这位将是本合集里撩天撩地空空子把男人路上的最大滑铁卢(叉掉



谢谢观看~




October
29
2022
 
评论(3)
热度(4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