闻落叶坠地,听清溪入海。
欢迎关注,共同成长!
炸毛烘饼中...请假一年

 

【魈空】万世安宁(上)

cp:魈空 古风pa

来自群内粉丝点梗 注意避雷

烂俗竹马之交预警 两国局势紧张前提

将军魈x邻国南疆王世子空(帝王长子)


人物归原宝,ooc归我,我流角色理解,不喜勿喷

祝看文愉快!!!

↓↓↓


【0】

  璃月国晏安十八年十月,因邻国深境国屡次袭边,岩王帝君命身侧亲信大司马大将军魈出兵镇压,大捷。

  深境国封胜帝遣使节送来请和书,并将主帅南疆王之长子空,请送璃月国为质。岩王帝君心慈,念两国旧时邦交,特封质子为安户侯,及冠进爵,现授世子冠。

  因侯府“尚未兴建”,特允世子暂居将军府。

  至此,战火熄,天下平。

——《璃月晏安史》

  但......


【1】

  晏安十九年一月一日,璃月国新年,深境国质子入京。

  “记住,空,你现在即是南疆王世子,被迫入璃月国为质,二十加冠前,莫要轻举妄动,待时机成熟,封侯后......“

  “父皇......陛下放心,微臣必卧薪尝胆,谨记耻辱,寻机达成陛下大计。”

  “朕的太子,辛苦你了。”

  空睁开了眼睛,马车的颠簸停止了,他的警惕不允许自己放过任何动静。

  “世子殿下,下车吧。”外头的太监细着嗓子喊他。

  “公公莫急,我们殿下自入境以来多有不适,昨日路上还发了高热,今日下午才恢复些精气神,如今虚弱着。”他贴身的内侍赶忙答。

  “哎呀,这可叫老奴难办啊。”

  “公公莫要担忧......”他撩了帘子下车,把手搭上了小太监来扶的手,金发散落,布料精致的白衣略有散乱,侍女将外袍与大氅为他披上,理好了衣裳方才抬头。

  老太监见着这正主的脸,感叹这南疆世子容貌美名不虚,可谓是面如冠玉,貌胜芙蓉,肤若凝脂,明眸皓齿,目朗神俊,气质温润好似四月春风,又不失天生的贵气,任谁见了不称一声美人啊,更何况美人如今病气过,又平添了几分柔软,男人长成这般真是罪过。

  “劳烦公公等候多时,空,在此告罪一声。”空客气地说,露出个浅笑。

  “哎呦,哪里是老奴多等,将军大人在宫门前可是等了好久。”老太监连连摆手。

  “将军大人?”空一愣,向他身后看去,就见一站姿挺拔如松的少年,年岁应与他相仿,为走近便知是那位传言风神俊朗,英姿飒爽的少年将军。

  人称“战场夜叉”魈。

  “来了?走吧,帝君命你入宴。”魈将军见人来了,也未客套,抱臂冷淡吩咐。

  听见这声音,正脑内风暴的空暗道了一声糟糕,计划有变。


【2】

  仓促间掏出折扇,跟上去时,若无其事地展开,咳嗽了几声。

  “病了?”魈侧头看他,入眼便是由发带低束的金发,话音顿了顿,“可是入境是受了寒?”

  “劳将军大人关心,在下无事,只是有些后遗症罢了。”空眼神闪烁了一下,因咳嗽而微哑的声音小声答道。

  魈眯了下眼,又看向他身后队伍,没说什么。

  待进了殿内暖厅,空苍白的脸色才红润了些。

  “陛下,世子到了。”魈对着首席行礼。

  “哦?起来吧,南疆王的嫡长子,让朕看看。”摩拉克斯放下了箸,转眸望向空。

  无奈收了半遮脸的扇子,空起身与他对视。

  殿内传来几声抽气与讨论,连一贯傲慢的宫妃都多瞅了许多眼。

  “是个好孩子,旅途奔波,辛苦了吧,朕听广进说,你还病了一场?”

  “回陛下,确有此事。”空躬身答道。

  “坐吧。”摩拉克斯点头,挥了挥手,“今日元月初一,是好日子,众爱卿不必拘束,世子,你也是。”

  “谢陛下。”

  ......

  夜深,将军府前两辆马车缓缓停下。

  空被人扶下车时面色浮红,神智却清明得很,他自幼千杯不醉,今日被拉着意味不明地灌了好些酒,未痊愈的身体才让酒气上了脸。


【3】

  魈立于一旁看他,伸手挥退下人,命管家处理世子行囊,一人走上前去。

   “醉?”

  “尚可。”空轻声答。

  他点了点头,随后一把拽住人的手腕拉进了府门。空来不及反应便被拉着一直进了魈的院子,清心阁。

  门开了又关,被人抵在窗边时,空有些喘不上气。

  “何时如此体弱了,世子。”魈沉着脸说,“或者,你更愿意别人称你为太子殿下?”

  “......金鹏。”空无可奈何地唤他真名。

  “现在敢认了?方才不是......”

  魈的话停住了,因为被抵在窗边的人此时的状态着实令人无法不想入非非。

  “放开我...唔!!!”两双金眸相对,唇印下时令太子瞪大了眼,魈咬了口他的下唇,迫他张了口任人索取,空的脑内一阵空白,无力地推了推来犯者的胸膛,却被人抓住了双手。

  做完了一直以来想做的,魈无意识低哼了一声,松了口。银线断,金发美人额头抵上他的肩,几乎要闭过气去,一时间房中只剩下呼吸声。

  “空,你好大的胆子。”

  “怎么,子从父命罢了,而且无论你是否信守诺言,岩王帝君是否知晓,送我来都是深境的诚意不是么...我现在可不是什么太子了,金鹏。”

  “唤我魈。”

  “有意义么?不过是另起一名,也可掩盖罪恶?”

  “...空,你此次前来,没想过死路一条?”

  “不提他是否早已知晓。若他派来看管我的不是大司马大将军,又谈何暴露身份被......嘶,魈将军,你何必如此折辱我?”他抚上刚刚被咬下牙印的脖颈,又羞又恼。

  “我不杀你,那事我也没说,空,你既然来了璃月,于公于私,我都不会让你离开。”

“......”


【4】

  雪晴后的第一天,是极冷的。

  空披着狐裘坐在亭中看雪化。入府七日,他的身体已痊愈,少了病态,多了几分生气,那双与将军相同颜色的眼睛是不同于对方的温柔。

  府上人看惯了将军的冷脸,如今来了位温和主子,一时不知如何伺候。虽然是质子,但深境国力不弱,若真出了什么事,再打起来璃月也吃不消。

  好在空的脾气好是真的好,不乱撒气也不因为质而瞎闹腾。安静的当一幅美画。除了与将军见面时...一言难尽。

  “你在这里作甚?”

  “......化雪。”空回头,看见来人也没什么大动静。

  “无聊?”

  “尚可。”

  “......”魈的脸色沉了沉。

  “魈将军可是生气了?”他转过身子,漂亮的眼睛凝视着他。

  “并无。”

  “哦...你不必刻意找回原先的方式,无论如何,立场不同,也回不去从前了。”空起身走进他,带着一身新雪的寒气。“而且,你也不太适合挑起话题。”

  “那便装样子吧。”魈冷硬地回答。

  “嗯?”

  “你不是一直都善于演戏?装成原来的样子,叫人舒心些。”

  至少...多笑一笑。

  “魈,我对你,不想这样。”

  “我说了算。”

  “......”


【5】

  “金鹏,你怎么一人在这儿玩雪?”金色身影闪过,空探了半个身子在围墙上,笑得很阳光。

  “......太子殿下?”魈抬头看他。

  “嘘!!!都说了是秘密,而且叫我空啦!...嘿咻。”七岁的小少年跃下墙头,扑在了六岁的小将军身上。“我听老师说,你爹今天又向父皇参折子了,被骂的好惨。”

  “......”魈拍了拍沾了冰雪的手接住他,被一身熏香笼了满怀。“你又跑出来了。”不是说难得回宫住,很想与皇后娘娘多呆吗?

   “无聊死了,荧去找母后缝娃娃玩了,其他几个皇弟我可不敢随便见面,还是你好。”空吸猫似的埋在他颈间吸了口气。

  魈红了耳根,把人扶稳,那人却扒着不放手。

  “空......”

  “金鹏,你喜欢我吗?”

  “......”

  “说嘛,我喜欢你。”空对上他的眼睛,期待又兴奋。

  “喜欢。”

  响亮的吧唧声过后,魈捂着脸浑身发烫。

  小太子松开手,理了理衣服对他说:“今天陪我去吃杏仁豆腐吧。”

  “......好。”

  小少年从来都是互相迁就的,就像空为魈保密喜欢甜食的秘密,在其受到父亲训责时带他偷跑,魈陪空去做他天马行空的想法,保守他贵为太子却因为所处境地必须化用世子身份的秘密。

  从太子殿下六岁到十一岁都是如此,如果不是金父被定下投敌罪当斩的话......他们也许会一直这样下去。

  空看见男人险些杀了自己的父皇,魈看见将军府被满门抄斩。

  原来他家一直都是璃月安排在深境的钉子。

  立场相对,再不复当初。


【6】

  “魈,醒醒...魈?”

  焦急地呼唤声令少年将军猛然惊醒,下意识擒住伸过来的手,床边人惊呼一声被按在身下,单手及时握住了他抽出的刀。

  “空?”

  “......刀放下。”空瞪他,示意他起来。 

  魈收了刀,身子没动,他瞥向床边,一众侍从听话退下。方将手伸向那有些凌乱的金发。“......殿下。”

  “叫我空。”下意识地回应令空自己一愣,改口道:“我的意思是......!!!”

  身上人压了下来,将他紧紧抱住,唇上地温热令空又一次升起了莫名,这人回国后对他的感情产生了怎样的变质啊?

  但当察觉到眼泪时,空不再有任何想法了,这人今年算算也才16,也就才16而已,虽说已官至武官的顶头,战场杀敌无数,却也还是个半大少年。

  十七岁入质的太子殿下忽然心疼起十六岁的小将军,失神见被人“趁虚而入”,吻了个昏天黑地,吃了大亏。 

  “你...放开!”空掐了他腰间一把,气鼓鼓把人掀开,两人一瞬换了个位置,空一下不稳坐在了对方腿上。

  魈撑起上半身,眼中少见的带了几分笑意。

  “怎么进来了?”

  “管家见你过了平常时间未起,来看时发现是魇住了,不知为何来唤我...”来了才知道你一直在叫我的名字。

  他转身要下榻,却被人从背后捞了个满怀,魈蹭了蹭他的颈窝,低声道:“谢谢。”

  空眨了眨眼,背对着他没有动弹,不知道在想什么。

  良久,他慢慢抚上了那双手。


【7】

  “这红梅开得愈发艳丽了。”空站在树下望梅花,落瓣在寒风下飘得潇洒,落在他的头顶。

  魈来时,便见金发少年取下那花瓣轻吻,眼神柔和缱绻,听见他的动静抬眸,神色尚未收回。

  心脏跳动的剧烈了些许。

  “魈?”空疑惑他为何不上前。

  “有样物件,想......”少年上前时世子忽然狡黠一笑,像看见猎物入笼的猎人,踮足倾身将花瓣摁在了将军的侧颊。

  “啾。”顽劣得配了音。

  魈的脸色瞬间涨红,僵在了原地,空借机隔着花瓣亲吻了他的面颊,而后叼下,嘴对嘴印在了对方唇上。

  第一次,主动吻他。

  魈环过他的腰肢,另一只手在他的发髻上又插下一根玉簪。

  “唔,什么东西?”空的双眼带着雾气,迷茫地问他。

  魈将军神色暗沉,把人又抱紧了些,没有说话。

  世子大人的手指不自然地蜷缩了一下,没动,口腔中还有梅花香。空能感受到对方逐渐放松的神经,心中有一股莫名的异样感 。

  他有些迷茫,甚至有了想就此与眼前人这么过一辈子的荒唐想法。

  药力在体内发挥作用,刺激他的大脑,他的头好疼好疼,几乎要晕过去了。魈发现了不对,将人抱起送进世子居住的竹园。

  空又发烧了,魈扶他脉时惊讶的发现,他的经脉脆弱至极,怪不得皇帝会派皇太子扮演世子入质。

  藏了这么久的一步棋,居然是弃子?为更隐蔽的棋局做准备吗?

  魈咬了咬呀,黑着脸唤来了郎中。


-TBC-

企图用我-250的智商写权谋ing...希望后面的剧情能称得上这两个字(允悲

看过我其他文的宝子们应该能大概猜到这种空宝他...嗯,是什么样的(眨眼)

不妨猜猜后面会发生什么!

喜欢的给个小红心和评论嘛!!!

December
22
2022
 
评论(3)
热度(77)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