闻落叶坠地,听清溪入海。
欢迎关注,共同成长!
炸毛烘饼中...请假一年

 

【散空】战火不过人情事

cp:散空  有非常非常奇怪的私设

是 @猫瑟  @樱州 之前的点梗

很抱歉考试周以及一点私事撞上现在才发,笔稿其实写完很久了,因为散空点的人比较多还有亲友所以先发啦!


幕府将军之子国崩x那什么楼头牌舞姬空

角色有自我理解 不喜勿喷 我流深渊空注意!!!

话不多说开始吧!


↓↓↓


【0】

稻妻幕府将军独子,名雷电国崩。

性情古怪多变,实力却极其强悍,战场杀敌无数自身却常常无半分伤痕。

稻妻竹楼酒屋有一花魁,真名不知,艺名荧月。

擅舞,擅乐器,传闻天下名曲无不会奏无不会舞,性情温婉可人,外貌堪称一绝。

只可惜,佳人配不了才子,荧月小姐被那少年将军看中,首次挂牌便被直接包下了三年之久。


【1】

又一次被噩梦惊醒,金色短发的少女笑着离开了他的身边,语气平静地告诉他,要加入稻妻的战争,寻找自己心中的道义,然后...留给他一具冰凉。

金发柔顺的垂落至脚跟,空站了起来,充满风车菊芳香的房中干净宽敞,高贵典雅,只有他身后的地面凌乱不堪。

“荧月小姐,少将军大人来了。”门外的侍女传道。

空看了看凌乱的被褥,皱了皱眉,对外用雌雄莫辨的柔软嗓音道:“今日不见他,请他离开吧。”

“可是...哎大人!您不能...”

门被推开了,一头紫褐发少年模样的男人闪身进来,又关上了门。

“又在闹脾气了,荧.月.?”少将军,也就是雷电国崩先生靠着木门,宽大的帽檐遮住了视线,神色不明。

语气倒显得心情不错。

不过这人的脾气,向来听不得语气。

“又?我怎么不知道自己还敢对您闹脾气?”空轻慢地瞥了他一眼,就转过身收拾被褥了,懒得和他装女人。“倒是您今日气势汹汹破门而入。”

“怎么不敢,”少将军轻笑一声,清脆的铃铛声响起,空在那一瞬便感受到一股气息贴近,“现在不就是?”

“国崩大人来找我,是又有什么情报需求了?真不巧,‘荧月小姐’每月也是会有几日闭门...”空刚把被褥放平便被贴近身的人从背后抱住,下一秒被带着转了圈,跌坐在少将军的腿上,侧面身子整个被按靠在对方肩头,尚未束起的金色长发软软披散落在了地面,与男人紫色的长发交错了些许。

“没有情报需求就不能来找你了?我亲爱的空...先生。”国崩贴近他耳侧,嗅着那抹风车菊的气息,原本心中的烦躁也平息了。

“承蒙国崩大人厚爱,这次来竹楼竟不是为了将军大人的任务,那么大人今日想要从我这里得到什么?单纯的寻趣,便不必找我了吧。”空转过头,极近的呼吸贴着对方的,金与紫的瞳眸对视。

唇瓣好像就要吻上,却又没有,气氛陡然暧昧。


【2】

最终是空的笑打破了安静。

“在笑什么呢?”某位大人的双眼危险地眯了眯。

“大人,我不认为我这儿是什么消遣的好去处。”

“空,你看着酒屋的牌子好好想想。”

“那若是国崩大人真喜欢,也没办法。”空凑上前偷了个香,也不知卖身的究竟是谁。“怎么今日不高兴了?”

果然还是精敏的。

“同事太不靠谱,手下太蠢,变来变去都是这些,除此之外,还有什么让我烦心的?哦,还有你不听话。”他在他颈间快要消失的红痕上补了一个,把本就不繁琐的空的睡袍褪了个大半。

“我也烦呢,最近做梦都没好事,今天不就一醒来碰上你了...嗯,你那么急做什么?”空懒散地靠着他,被掠夺的好似不是自己一般。

“急着让你生一个,好让我有些乐子。”偏偏有个人比自己更加恶劣。

“啊,阿妈都说过,我这儿只能供你玩玩,怀不上的。”空习惯了他的话语,对于自己双性一事本就不抱任何想法。“今天还要上台,轻一点好不好?国崩大人。”甚至还有闲心与男人说笑。

“你乖一点,自然不会重。”国崩挑眉,两人结合太多次,本就不需太精细的准备。

“唔...听大人吩咐。”

起床时间因少将军延迟了两小时。


【3】

“荧月小姐今日登台跳舞,竹楼酒屋一位难求。”

“是啊,数月不见,荧月小姐依旧风姿卓绝。”

“我怎么觉得,更显成熟风韵了。”

“莫不是那位...”

空一袭蓝灰色纱裙,光脚踩在暖玉铺就的舞台上,新曲《鹊宴》还是像以往几曲一样受欢迎。

但这舞曲中莫名加了几分艳色。

这的确是国崩大人的功劳了,今日的空早晨因情事所引出的韵味仍在,加上身体总归有些不适...

“几月才舞一次的舞姬,有什么资格当花魁,卖什么?噱头吗?”

空擦着薄汗下台时,听到了这样的讽刺,不由得将目光转了过去。是年轻的小歌女,大概十五岁上下,即将挂牌的年纪。

他没兴致跟小孩子吵架,便打算无视离开。

却不料那女孩竟上手扯他裙边。

自然是扯不到的,空敏锐地闪开,目光带上了些好笑。“自己不去努力,来找我做什么?”

“一个已经卖了身体的女人,有什么资格来教育我?凭自己傍上了大人物?”小歌女傲慢地说。

“你这样子,大概还有半年就要挂牌了吧,身在烟花之地,说这话可真是可笑。”空大量了她几眼,索性开了嘲讽。

“我是清倌!”

“哦,我以前也是,但你不知道竹楼十六岁无清倌的规矩吗?还是认为会有人在这半年内赎了你?哦...也有可能根本没人拍你被妈妈赶出去。”空微微一笑,“新来不久吧,这儿不比训艺堂,你要知晓正式出台的规矩,这儿的人,说句实在的,都没资格顶撞我,你算什么?”

“你!”

“荧月小姐,神里大人点名见您。”侍女推门而入,见屋内场景也没多神色变化,只是恭敬地问,“您要过去吗?”

“社奉行的家主大人亲自点名,哪有不见的理儿。”空摆了摆手,没再看那人一眼,好像早上连少将军都不见的不是他一样。


【4】

“荧月,好久不见。”神里绫人的隔间清雅的不似在酒屋中。

“神里大人客气。”空施施然坐下,唤侍女添茶。

“听闻小姐今日见了少将军?”绫人轻抬眼帘。

“我哪日不见少将军?”空反问,“大人这是何意?”

“将军大人下了搜寻令,少将军未回天守阁已三日有余。”绫人说,“有线人来报,说他来了你这里。”

“今日早晨见他来我房中的人不少,见着他从哪来往哪去的肯定有,何必问我这个不出门的?”空不动声色地动了动手指,“他每次来都在我睡后离开,我应该是最不清楚的才对。”

“呵...也是,那荧月小姐就把今日可能见过国崩大人的名单,写一份给在下吧。”

“也好,派蒙,拿纸笔来。”

......

“多谢小姐,家妹不久前尚念念不忘荧月小姐一舞一琴,盼着能请小姐再往府上一叙。”绫人将纸张收好,微微一笑。

“不过一介艺妓,让神里小姐见笑了,大人不必放在心上,况且荧月常去您府上也有损您声誉。”

“荧月小姐谦虚了,在下有要事在身,先行告辞。”

“...慢走。”空站起,微微福身,目光却是闪了闪,“...嗯,神里大人。”

“何事?”

“您扇子掉了。”空从地上捡起了社奉行家纹的小折扇。

“多谢。”绫人伸手接过。


【5】

转眼间数日已过,空的日子单调奢靡的一如往常,又有些不同。

“空,你到底是什么想法呀,告诉我嘛!”派蒙急得团团转,一回头竟看见人正坐在桌前倒酒喝。“喂!”

“小派蒙这么着急做什么,我哪边都不打算加入。”空沾了些清酒,酒洌醇香,青梅与樱花碰撞,有了些新意。对于妹妹委托自己照顾的单纯小姑娘,他还是不愿意教坏的。

“唉?那你为什么要给神...”

“嘘——”空捂住了她的嘴,另一只手的手指抵在唇边。“隔墙有耳哦。”

”荧月小姐,快梳洗打扮起来!“门外忽然一阵骚乱。”将军大人和宫司大人要见你。“

”哟,来了。“空笑了,起身时抚掉了窗口那颗樱树落在耳畔的花瓣,春日的花朵被踩在了脚底。”将军和八重宫司都是聪明人。“

”空......“派蒙小声唤他。

”去把我那套最好的衣服取来吧,别担心...“

”...是。“

”啊,好可惜,这么漂亮的衣裳,就只能穿这么一次了。“


幕府,天守阁

”见过,雷电将军大人,八重宫司大人。。“釉白底色的外衫上有金掐丝勾成的暗纹,大片蓝色的云纹韵味十足,在下半部分扩散开来,内里层层叠叠由淡蓝至墨蓝渐变的衣衫在他身上不显臃肿,倒是有种大气沉稳的厚重感。

”你倒不像个艺妓。“神子笑盈盈地看着他。

”是吗?承蒙大人夸奖。“空回以一个微笑。

”我听说国崩时常造访你那里,又花了重金买了你整整三年。“影打断了两人的古怪客气。

”确有此事。“空淡淡答道。

”这是为何?“影问。

”我们一介贱民,如何敢揣度少将军的想法。“

”你有什么目的直说吧,我不习惯与人弯弯绕绕。“影摇了摇头,笃定道。

”大人问我有什么目的,不如问问国崩大人有什么目的。“

”你叫神里绫人传了消息,如今又在这儿左右言他,荧月小姐,连我都有些不理解你了。“八重神子说。

”如果你们还记得,稻妻原本不仅有幕府和珊瑚宫两大政权...“


【6】

”你是那场战争的遗民?“影问。

”呵呵呵,遗民,这个词我倒是喜欢...是,也不是。“空忽然朗声笑了起来,声线逐渐变得清冽,属于男性的特色展露无遗,”不过没关系,反正下一场战争也要开始了,雷电将军,你可知你眼前的这场局势可以在瞬息之间翻天覆地?有些人偶呢,太聪明了,也会不乖的...啊,时间差不多了,将军大人,不如猜猜下一次见面时,我会提出什么要求。“

影皱了皱眉,在那一刻抽刀斩来。

樱花花瓣散了一地......

”幻身瞬行...他是深渊的人。“八重神子难得的变换了神色。

”深渊...不是早就湮灭了吗?“影看着自己的刀。

”报——将军,神之心失窃!少将军以追拿贼人出城,却反身斩杀数十名幕府军士,现已确定加入愚人众。“

”......传天领奉行!“影从花瓣中捡起了什么,神色复杂。

......

”王子殿下!“”殿下......“”王子殿下回来了。“

深渊内部,金发的舞姬,不,青年的视线冰冷,身上的着装已换回了墨色的外袍与简练的男装,步伐不疾不缓地走向了王座。白发的小女孩被一旁随行的深渊法师领去了另一个地方。

”稻妻的神之心失窃,愚人众准备退走,反抗军激进派趁乱加入战争,天领奉行奉命抓取行窃人,殊不知...“空抛了抛手中的紫色”棋子“,”连他们的国崩大人,啊不,六席执行官散兵大人都不知,他拿到的那个是假的。“

”王子殿下,我们现在该如何?“深渊使徒躬身问礼。

”当然是运用筹码完成最终复仇,这几年我陆续清理了涉事的杂碎,唯独剩下那条大鱼一直被保护的死死,如今也了解的差不多了...“空将神之心收起,”三年前的事,终将迎来结局,我也要知道中心的真相。“

”出兵吧,我们也去掺和一下这动乱。“


【7】

”下午好,六席执行官散兵大人。“营帐中忽然闪进了一道黑影。

散兵抬眸,望进了一片金色。

”是你呀,空。我还以为,你要装到什么时候。“

”彼此彼此吧。“空悠哉游哉地坐下自顾自拿起来对方放在案上的酒瓶,”我只是想来问一件事的。“

”她不是我杀的,是我的某个疯子同事。“散兵轻松地说,”别喝完了,这可是难得的好酒。“

”晚了,“空倒了倒瓶子,眼神因酒精带上了一片雾气,”我酒品不太好,一会见谅。“

散兵向前倾身,吻上了空的唇,得到口腔中的回应

“也罢,这也算喝了,”他又舔了舔空的唇瓣,轻声问,“神之心在你手上吧。”

“你知道了?反应很快。”空挑眉,“给你可以,反正对我来说也没用,不过我要见你那同事。”

“然后杀了她?”

“差不多吧。”空环上他脖颈把自己送了上去,“对你来说,其实也没什么大不了的,对吧。”

“呵呵,你真打算把自己送给我,才孤身进入愚人众营地的?”

“只是看在你的份上,不想用太粗暴的方式。你不应该感谢我为你拖延了时间吗?”

“拿假货?”

“你觉得,你母亲为什么会这么轻易放你离开。”

“你和她做了交易。”散兵眼神黯了黯。

“顺势而为,嗯...”

日落西山,战火熄灭,营帐中烛影摇晃。


【8】

“你来了,来自深渊的闯入者。”天守阁中,有两人早已在其中,一人正是雷电将军,而另一人,是一位拥有奶金发的女人。

“不愧是雷电将军,果然守约,至于这位,啊哈,愚人众的女士小姐,百闻不如一见。”

“你是谁?”女士的眼中带着些傲慢。

“不过是冰之女皇的走狗,真是‘孤高’呢。”空微微扬起唇角,“不知道你记不记得自己三年前做过的事呢?”

“哦?啊,我想起来了,是为那位荧月小姐复仇的亲人吗?真可怜啊,她明明有强大的力量与可能,却要保护一群无关紧要的人,不过,如果那次没有她,神之心早在我手中了。”女士傲慢的眼中多了一丝厌恶。

“原来如此,”空若有所思地摸了摸下巴,“你这次来天守阁,是为了取真正的神之心,对吧,在我这里。”

“又是你们,碍事的家伙。”

“随便你怎么说,”他漠然地看着女士,“将军大人,按照我们说好的,我要向她发起御前决斗。”

“你赢了,我便放你和你的军队全身而退,你输了,我便将你斩杀,条件是无论如何不再制约雷电国崩,算盘打得不错,而她,也会为了神之心与你一战。”

“呵,神之心与国崩大人对于现在的你来说已是废品,我用深渊退兵,并消灭反抗军激进党的条件与你交换,不算亏吧。”

“虽然因为一件不必要的东西引发的骚乱需要这样与你交易令我很不愉快,但,我答应你。”

“那么,女士大人接受吗,报酬可是神之心哦。”

“居然以死作条件之一,你们真是一家人啊。”女士冷笑一声,“好啊。”

“在没了解一个人时,就应下生死之战,我该说你是疯狂、自信还是愚蠢呢?”深渊的统治者召出了剑芒,腐殖之剑划过一道暗紫色的光晕。


【9】

“不可能,不,我是至冬国的使臣...”

永恒之雷降临,众生化为飞灰。

空抱臂看着一切,没有一丝对死者的悲悯。

“我不会拦着国崩,这是我的过失,无论如何他也是我的子嗣,你何必用这个做条件。”影从屏风后走出,“雷电将军”退走到了一边。

“借你之手哦杀了她就是我最大的目的,不然我何必发起御前决斗呢?”空说。

“你的实力,不会惧怕我或冰之女皇。”影说。

“当然,但我讨厌麻烦,再说了,给你个机会斩杀讨厌的愚人众,不好吗?怎么样也是拐走你儿子并且伤害你子民的人吧。”空笑意盈盈地说,“如今大仇已报,我也得知荧因何而死,以后...”

“不是很理解你...也罢,你和神子是一类人。”影轻叹一声,“没想到国崩喜欢的,是这样的人。”

“喜欢我么...”

其实要查,哪里需要三年,以深渊的速度,足以在数月内用最粗暴的方式拨开一切迷雾。

“也算是体验一下生活吧。”

“出卖身体,更无法理解。”

“啊...时候不早了,我也该走了,”空转过身去不看她,“这一战打得可真够久的。”

“猫捉老鼠,恶习。”

“呵呵,是吗?随便怎么说吧,既然事情发展到现在,答应你的我也会做到,深渊已经退兵,反抗军与愚人众的闹剧也该结束了。”

“.......”

“真是好久未见将军这般严肃的人了,我会怀念的。”带着浅浅的笑意,空的身体逐渐虚化。

“咳,那个。”

“嗯?”

“你的轻小说,写得还不错,接下来还会连载吗?”影有些尴尬地问。

“啊,你说那本吗,也许会,我还等着宫司大人付我上期的稿酬呢...”空眨了眨眼,“回见了。”


【10】

一场暴动引发了稻妻的骚乱,国宝被窃,少将军消失,外国军士与黑暗时代的深渊法师踏入了稻妻的大门,雷电将军破关而出,永恒之雷降落,以无想之刀镇压了一切,使稻妻恢复了太平。

但,少将军却没有回来,与其相对的,那位名动全城的花魁小姐也不见踪影。

有人传,荧月小姐实际早已对少将军日久生情,却因身份卑贱有心无力,被那位随心所欲的少将军得知后,情投意合的两人趁着此次战乱私奔了。

战火不过人情事,虽然佳人未配上才子,但也算一场爱情典范。

深渊使徒颤抖着双手将自家殿下的稿件递给了八重堂的编辑,心中想吐槽又不敢吐槽。

“麻烦您了·,旅者先生的这本《战火不过人情事》可是和之前那套《月初的舞姬》一样火爆呢,据宫司大人说,连将军大人也甚是喜欢。”

“咳,那就好。”使徒能说什么,使徒只能赔笑“旅者他说,这次的稿费不用结了,请宫司大人帮忙买些孩童玩物给社奉行家的那位和净土里的那位。”

“哪位?”编辑没明白。

“他说你原话转告就行,宫司大人会明白的。”

“好的好的。”

......

“真是没想到你还有作品。”空觉得散兵笑得实在很欠打。

“你母亲大人强烈要求的,我只好写了。”空笼上衣袍淡淡瞥了他一眼,“嘶——真够莽撞的。”

“为了让你多留一天。”散兵撑着下巴看戏,另一只手还不老实的摸上自己掐出红印的腰肢,“荧月小姐,你们名妓都是怎么款待客人的?”


“去死吧雷大炮。”王子殿下温柔地回答。


-end-


一篇文,当你开始整活的时候,就根本停不下来了(确信

关于布局计划那块我想的时候是一个样写出来又是一个样,看不懂或者觉得无厘头的别细想了,苏就行(放弃瘫

January
26
2022
 
评论(11)
热度(616)
  1. 共5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