闻落叶坠地,听清溪入海。
欢迎关注,共同成长!
炸毛烘饼中...请假一年

 

不过式神(下)

cp:双魈空

替身追妻(并没有)文学  正式夹心饼干

可以开始打架了两位

上篇:不过式神(上)

中篇:不过式神(中)

番外:禁果与蛇

前言

时隔八年,再次相遇。卸下重担给自己休假的空,闲来到璃月看看,也算赴一个没签订的约。本来没想正式出现在魈面前的空,却低估了璃月人对美人的八卦能力。


【1】

璃月人的服饰其实和稻妻差不了多少。空很喜欢商会的几套素色衣物,布料上乘,绣纹暗藏,低调奢华。

最近几年尤其喜欢穿白衣,在稻妻施术时也不老实穿制服了,人都随性了许多。

叛党清除,上位的傀儡陛下也无需自己操心,便被荧、绫华、心海和意料之外的宫司大人推出去休假。

“我可不想稻妻的半仙过劳死哦。”神子是这样说的。

闲下来的空,性子上的“面具”与真实相互融合,虽然王子殿下自诩是面具戴久了已摘不下来,但公主殿下总是对这样的发言笑眯眯地摇头。

她的哥哥,不过是在温柔上加了寒霜,在寒霜上又加了层温润假面的可怜人罢了。

总而言之,连红都感觉到空对自己真心关切了许多,在独自一人时那冷漠的表情也在渐渐消失。

“嗯...也不排除养狗养久了处出了主仆情谊。”红自言自语道。

“咳...咳咳咳。”正在喝茶的空差点被他这句话呛死,内心暗道什么玩意,“你在自说自话些什么?”

“啊,没什么,空大人。”红回以一个甜笑,“您方才说什么?”

“来璃月后你就以鸟雀形式跟着我吧。若非紧急情况,不得以真身示人。”空重复了一遍自己的话,”至于原因,我想你自己也清楚,我不需要不必要的麻烦。”

“......是。”红沉默了片刻,点头应下。

“空大人,门外有马车,说是璃月的帝君想接旧友进宫一叙。“商会会长是个精明人,没进门,只是在门口把事情交代清楚。

“嗯?消息传得这么快?”空都有些惊讶,他前脚下船不过两个时辰,都传到宫里去了?“稍等片刻。”

他起身披上外袍,瞥了眼红。

红自觉地化为一只团雀,飞到了空的肩膀上,除眉心那抹空的星辰印外和普通的团雀没有任何差别。


【2】

马车一路四平八稳的进了宫殿范围,帝君的宫殿建立在璃月港后方的山间,许是仙兽通常喜静,多年来宫殿地址从未改变,远离人烟。

空没想到时隔八年,魈会亲自来接他。

帝君不可轻易施术,也不能在百姓面前暴露仙身,魈弃了一匹枣红骏马在宫门口小圈徘徊,周边的侍卫劝了又劝。

见马车来了,马上人才停住动作,翻身下马。

空见他这副样子,不好端着,忙在马车停下后迈了出去。

金发美人从车帘下闪出,还是八年前的样貌,倒是魈的面容稍成熟了些。


两人间隔不过两三米,却无人再动了

忽然,空作了一道璃月的君臣礼,向魈躬身。“见过帝君,陛下万福金安。”

魈在那一瞬眼神极其复杂,疾步走上前将人拉起,“不必和我多礼,空。”

空冲他一笑,双手握住了魈的手,有些顽劣地眨了眨眼睛,“那,我家小殿下近来可好?”

“嗯。”魈红了耳根,轻咳两声,未将手抽回,反而拉着他往宫中走,“进来吧。”

“好啊。”

门外的侍卫先为帝君终于放弃骑马亲自接人的想法长舒一口气,又面面相觑起来。他们帝君何时是这种性格了?

“之前说过有机会要来璃月看你,如今稻妻真正平静下来,我就来找你了。”空任魈牵着手往里走,唇边挂着自己都没反应过来的温柔笑意。

肩头的红神色黯淡了些,他是空的式神,空说话做事是否出自真心,他比别人更能感知的出。

眼前人正是自己的样板,空对自己的一切殊待都是因为他…这令红莫名有些不爽。

甚至更别提自己诞生的原因。

 

【3】

“清心花田…我记得璃月地貌志里有提过,清心大多生长在山顶,与琉璃袋,琉璃百合一样对生长环境要求极高…你很喜欢这种花?”空讶异地看着皇宫花园大片的白色花朵。

“清心如其名,可以静心凝神,缓解鬼气侵扰,自幼我便以其入药、焚香,养成了习惯…况且…”

况且在那么多品种的花卉中,空送给他次数最多的,正是清心。

虽然他没有把话说完,但空还是意识到了对方的意思。那时的魈身上除了属于杏仁豆腐的奶香味,就是一种仿佛浸透在骨子里的清苦香气,那次的偷吻,在鼻尖萦绕得令他难以忘却,也正是因为这香,他才会心血来潮开始给他送花的。

“咳…还没问你与你父亲现在如何。”敏感如深渊王子,空意识到自己有些发呆失态,也反应过来气氛逐渐暧昧,尚未想清如何正确分类自己对魈感情的回应的他迅速岔开了话题。

人活的久了,思考的也多了些。

“父亲…如今名唤钟离,他听说了你的事,很感激,对于你送的那信物也颇感兴趣,一直想见你一面。”魈有问必答,“还有那风车菊……”

熟悉的欲言又止。

“风车菊?啊,那朵吗,说来好笑,我是稻妻的阴阳师,所测得本命物却在蒙德,咳,那是用驱灵阵内泉水浸泡四十九日后我亲自炼化的神樱树皮抽丝拈成的线,花芯有一根我的胎发,我的气息会驱赶妖邪,可以替你镇煞。

他表面上气定神闲地解释,手却抚上肩头的团雀,试图掩饰自己的尴尬。像他这种聪明了一辈子的人,还是要为自己的一时冲动做掩盖。

“胎发乃重要之物,不可随意送人,哪怕我不会对你下咒。”误打误撞的,魈说出口了空不好解释的话。

 

【4】

空的脸在那一刻迅速的红艳起来,他这一生唯二的羞涩都是因为眼前这个人,令他莫名有些无奈。他思考了一会,才开口道:“我早便说过,你对于我来说,是很重要的存在,所以将此物送给你…”

“陛下,太常寺卿大人求见。”侍卫匆匆赶来,出声影响了二人的谈话。

魈下意识皱了眉,随后意识到来人是自己那位退位后从不踏入皇宫正大门一步的父亲,立刻下令:“快快有请。”

空好不容易松的一口气又提了起来,魈的那位父皇,听说是位比影还麻烦的人物,虽然没见过,但关于那朵风车菊的问题。

胎发是什么,七国之中倒都有人了解,也可以解释为送给重要之人的礼物,毕竟历史上还是有送亲人挚友胎发护身或立誓的。

但,神樱木线制成的本命物,是向人表达爱意的信物。

如果说摩拉克斯真如神子她们所说的那般博古通今......

回过神来已经跟着魈进了偏殿,传说中的摩拉克斯气质优雅平和,举止颇有君子气,令空有些惊讶。是因为退位的原因吗?

空进门的第一眼便与那琥珀色的眼睛对上,两位洞察世事的人在那一刻都带有一丝探究意味的情绪。

空在对方眼里看到了沉淀,这是一位已经放弃权力的君主,与习惯把局势掌握于自己可控范围的空不同。

他先收回了目光,暗道自己的心境尚有不足。

而钟离也有些惊讶,平日里听魈的描述,他以为稻妻的阴阳师会是一个温柔强大的孩子,是年少成名带来的少年老成,但如今一见,绝不是这样,他有一双与自己相似特质的沧桑眸子,身上隐隐透着上位者和连自己都看不太透的危险气息。

不简单的一个人。

钟离的目光在扫过对方肩头时顿了顿,又回到了眼睛上。


【5】

“父亲。“魈遣散了宫人,自己上前一步行了大礼。

”不必了,一家人,若魈真要分什么,我也与你行群臣礼。“钟离笑了笑,”这位小友想必就是魈常常提起的那位稻妻大人物了。“

”大人物不敢提,不比璃月千年来的岩王帝君,我叫空。“空把姿态摆低了一些,他还不想被眼前人看得太过透彻。

”早些年便不是了,“钟离摆手,”你的年龄应当不比我小。唤我钟离便是。“

空轻笑一声,内心暗感有趣,此人能看出自己的真实年纪,果真是厉害。

”钟离先生。“他折中道。

深渊之子食天地灵气,早在深渊王朝之前便在深渊的核心诞生,用目光观察这个世界,深渊多代首领借其力统治一方,后因为力量过于强大变得荒淫无度,腐朽残暴,统治之处民不聊生,深渊的核心吸收到了横死之尸的怨气,深渊之子双生阴阳,化为人胎,一男一女,结束了荒诞的统治。阳眼为男,名为空,阳中有阴,天生镇煞净邪,阴眼为女,名为荧,阴中有阳,天生可驱使深渊万鬼,与阴间亲近而不为其所伤。阴阳相辅,调和了鬼怪与人类的关系,其中,令众鬼畏惧又尊敬的空成为了统治者。

”年龄?“魈同样惊讶地看向钟离。

”真是令我惊讶,钟离先生。“空和气地笑了笑,”不过除年龄外,您又能看出些什么?我很好奇。“

”也并不是太多。“钟离摇了摇头。”不过犬子比起小友年纪尚轻,虽然钟某无权干涉你个人的秘密,但有一位以亲人名义接近,却将自己的一切都隐藏来骗取犬子信任的人,也实在令钟某不放心。你说是吗,稻妻的半个主人,空大人。”

疑变突生。

钟离抬手间,一道琥珀色的光晕打向了空肩头的团雀。

空反应极快,光罩凝聚,挡住了攻击。

“钟离先生这是何意?”


【6】

”小友身上那只与魈气息相近的鸟儿,不打算说说来意?“

空将红放在手心轻轻抚摸,心下复杂,而又下定了什么决心。

“故人所赠之物的注灵式神罢了,钟离先生何必在意。”

他的目光寒冷,捧着团雀后退了几步。

“所赠之物...我的那截发丝?”魈略显惊讶。

虽然他在稻妻时曾听闻阴阳师对于毛发,骨骼之类的特殊之物有许多咒术,但...空拿他的头发,做了一只式神?

“若单单是式神也罢,但他身上,有黑暗王朝的气息。”钟离淡淡道。

“抱歉,”空心中自有些计较,退的离门近了些。“魈,今日与故人相见甚是开心,不过...便也到此为止吧。”

他的身体逐渐虚化。

“有些东西,事关稻妻机密,二位,恕我无可奉告。”

“空...”魈望进了一片深邃的星海,他忽然心头发慌,这是当年离开稻妻时所没有的,好像...这次不抓住他就再也见不到眼前人了。

“千岩军!”鬼使神差的,魈喊出了军士。

“......”空目光闪烁了几下,忽然周身风车菊的花瓣漫天飘洒,“咒。”

......

有风拂过,花瓣四散,空的身影随之消失。

”固若金汤。“钟离轻吟四字,皇宫四周被岩微粒的护罩完全罩住,”真身是其中一片花瓣,替魂术罢了,他尚未出去,找吧。“

”...父亲大人。“魈看向钟离。

”可怜天下痴情人,我知你不愿逼问他,但现下若不解决此事,最终的结果将无法挽回...也罢,你自知分寸便好。“

若他不是忽然想起千年前深渊王朝覆灭一战,都不会将空与那位杀伐果断众鬼皆惧的深渊王子对上。

只可惜,空那时并不认识他,所以不记得。


【7】

”还是小看他了,不愧是【天理】选中的人。“空触碰了护罩,微微的刺痛令他收回了手。

虽是阳眼,但也出自深渊。

与天空岛敌对的”黑暗“,还是会被名为”神力“的力量灼伤。

”在那儿!“千岩军发现了他。

”人类...不好动手。“拥有底线的王子殿下皱了皱眉,准备再下一道咒。

团雀飞了出去。

”红!回来!“空瞪大了眼,无论如何...

护摩之杖的力量震开了千岩军,红一枪便要劈上护罩。

”铛!“绿色的长枪重击上了护摩。

和濮鸢,是魈......

”该来的总归还是会来。“空无奈地惨笑一声。从袖中抽出符箓。

但还是越少人知晓越好。

”阵拟·净土。“

眼前是白光一道,三人进入了一片空间,样子与影的一心净土极像。

这是影送他的空间拟造物,同等的【执政者】是可以打破天空岛对深渊的压制的。

”红,我让你回来。“空的眸中闪过一丝淡淡的冷意。

红摇了摇头,护摩之杖再度提起,与魈的和濮鸢相击。而魈虽不知到底发生了什么,但本能的与面前这位对自己杀意尽显的先生战斗起来。

两人在这空间中打斗起来,令空不由得一阵烦闷。到底是自己的问题。

他闪身到二人近前,抽剑击中了双枪僵持之处。深渊的腐蚀气息将两人震开,在此刻,深渊之子的威压才算是显出了一二。

”够了!“

空伸手扯回了红,目光中是压抑的怒火。

”这究竟是...“魈不可置信地看着与自己九成像的人。

”他是我的本命式神,“空叹了口气,回答道:“创造他用了深渊秘法,所以较其他式神拥有自己的思想多些。”

“那为何他与我这般...”魈的脑中闪回了空刚刚面对钟离是所说的话,一时语塞。

“呵,为什么?因为我是替代品。”红自嘲地笑了一声,“一见到正主就需要隐匿的狗,对吧,我亲爱的殿下。”

“你有走火入魔的倾向,若是如此,即使你有我的魂印我也会除了你。”空淡淡道。

红笑了一声,不再开口。


【8】

“我的替代品...空,你...”魈的眼睛却亮了一下。

“我心悦你,没错,只不过我不知道是欲望掩埋还是爱,从你吻我那次我就清楚你的心意...只是我不明白我是否要坦白。魈,我来自深渊。”空表面冷静地叙述着,内心实际已经乱成了一锅粥,“你应该知道深渊,我是那里的最后,也是永恒的统治者【深渊之子】,因为稻妻是七国鬼怪最丰富,最猖狂的地方,所以我与双生妹妹诞生于那儿,亲自推翻了深渊王朝。是不是很奇怪?”

魈摇了摇头。

“红的诞生源于你的发丝,他依靠你的气息化出容貌,身为万鬼之都的深渊有这方面激发自主力的秘法...以便我...咳,睹物思人。”空想到了什么,面色微红。

“他是我的式神,也是我的性脔,因为我想要你,想得有些偏执...尽显深渊本色,虽然我是天生的阳眼...”

“是不是觉得很恶心?我当时甚至都没想过要再见到你一面,我....!"

接下来的话却被魈的拥抱打断了...

”不会,永远都不会。“

他绝不会忘记救自己一命,又为自己指明前路的那抹金色。无论空成为了什么...在他眼中,那双清澈的看透万物的眼眸永远不会变。

空的手被人拉住,往外带了带。

红的目光冰冷,带着杀意。


【9】

想起自己身处何种情况的空猛然清醒过来。

”红。“空一时哑然,不知道该说什么。

终究是自己创造的孽。

”魈,红是我创造出来的生命,我的底线不允许我在他什么都没做错的情况下再消灭他......况且,他有我的魂印,是我的一部分...我知道没有人会允许自己的所有物被他人玷污...而我已经脏了...我不可以...“

”为何不可?“魈忽然说。

空接下来的托辞都梗在了喉中,他震惊的看着魈。

”既是由我之气息幻化,便也可算做我的一部分...如果这是令你留下的理由,退一步有何不可?“

”可...“

”自古便有帝王坐享后宫,有丈夫三妻四妾,你身边多一人又有什么?“

”......“空张了张口,又一时不知道说什么。

魈像是在说服他,也像是在说服自己。有些人在他的心中无意间成为了太重的东西,以至于...他可以再多退让一些...容纳一些。

”不愧是帝王,如此宽宏大量。“红轻笑一声。

”不过是个替代品,我有什么不好宽宏的?“魈冷哼了一声。

”罢了,连帝君都如此选择了,我也多说多错,希望到了某些事上,真正了解了我家大人,你也能这样宽宏大量吧。“

“......”听懂他话语意思的空将这已经完全不听话的式神封进了短时符咒中,有些恼羞成怒。

他转过身来看魈,却见对方的眸子中,至始至终都装着自己,那么坦诚又直接。烫的他心中柔软...

“你会后悔的。”他妥协了,轻声开口。

“不会的。”魈将他再度拥住,坚定地说。“你跑不掉了。”

-TBC-


番外的夹心car也写完了~如果觉得wland不方便的话可以加我新整的群看!

对不起我不会三人行!



February
09
2022
 
评论(4)
热度(186)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